Thursday, September 16, 2010

FWD: 編導第一話之結婚與婚禮 by 王君

寫這個劇本之前一直被結婚和婚禮這兩回事困擾。
原本我是很天真地將兩者混為一談,但其實兩者可以是兩碼子的事。

結婚不等於要有婚禮﹔
有婚禮也不等於結婚。

不明白嗎?再說得白一點︰

結婚不等於一定要到一個純白色小禮堂行婚禮、搞一個筵開八十席的酒席才能證明二人相愛﹔
舉行了一個世紀婚禮也不能保證二人婚後能長相廝守。

上述好像是一些老掉大牙的論述,但是問題來了︰

結婚不搞婚禮,她(我想大多是女字邊的「她」)真的不介意嗎?她還會相信他是著緊自己嗎?
不搞了一個世紀婚禮,又怎能證實二人曾為彼此的幸福而努力?

雖然結婚不等於婚禮,結婚與婚禮之間卻有著微妙的關係。而這種微妙的關係,相信還能推演出更多更的多的問題,譬如如果要搞婚禮,怎樣搞才能又證明至愛又不至於浮誇失實?到底又怎樣的婚禮才最感動?到底婚禮是不是應該穿金戴銀來表達祝福?旅行結婚又有沒有問題?之類之類,問題五花八門,非常有創意。但總之我也混亂,詳情請請教專業的婚禮策劃人....................如果他們能真正了解一對新人之間的愛的話。

Sorry,但是還有一個問題︰
就算是一對新婚的新人,他們又能確切地知道深愛對方的原因嗎?


寫《喜喜》的時候仍背負著這一堆堆堆堆堆問題。
其實至今還未找到答案,所以我放棄了。

可以的話,我想把問題留在劇場由觀眾自行作答。


Extracted from: 嬉戲流Blog~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