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
河水在夕陽裡緩流,暮霞膠抹樹幹樹頭;蚱蜢飛,蚱蜢戲吻草光光,我在春草裡看看走走。

蚱蜢匐伏在錢花胸前,錢花羞得不住的搖頭,草裡忽伸出隻藕嫩的手,將孟浪的跳蟲攔腰緊拶。

金花菜,銀花菜,星星瀾瀾,點綴著天然溫暖的青氈,青氈上青年的情偶,情意膠膠,情話啾啾。

我點頭微笑,南向前走,觀賞這青透春透的園囿,樹盡交柯,草也駢偶,到處是繾綣,是綢繆。

雀兒在人前猥盼褻語,人在草處心歡面赧,我羨他們的雙雙對對,有誰羨我孤獨的徘徊?

孤獨的徘徊!我心須何嘗不熱奮震顫,答應這青春的呼喚,燃點著希望燦爛,春呀!你在我懷抱中也!

徐志摩 X Thomas Kinkade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