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Great scripts from Karwai Wong

王家衛(Karwai Wong)講話的方式,就是讓主人公平平淡淡的說出旁白,而你的心會剎那間失去所有的重負。

- 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,在別人看來是浪費時間。
- 一個人有煩惱是因為記性太好,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,以后的每一天都會是一個新的開始。
- 讓一個人最痛苦的方法是殺掉他最愛的女人。
- 如果你不想被拒絕,最好的方法是先拒絕別人。
- 一個人受了挫折或多或少都會找個借口來掩飾自己。
- 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反而記得越清楚,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,惟一可做的,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。
- 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,只要你嘗試過什么叫忌妒。
- 知不知道飲酒和飲水有什么區別?酒越飲越暖,水越喝越寒。
- 有時候,耳朵比眼睛還重要,很多東西用耳朵聽比用眼睛看好,一個人可以假裝開心,但聲音就裝不了,細心一聽就知道了。
- 最好的拍檔是不該有感情的。
- 任何東西都會過期。
- 有的人是不適合太接近的。知道反不如不知道。
- 做拍檔,除了要了解她外,還要給機會讓她了解你。
- 每天你都會跟許多人擦肩而過,有些人可能會變成朋友,有些變成知已,所以我從不放過可以跟大家磨擦的機會。
- “你知不知道有一種鳥沒有腳的?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飛來飛去。一輩子只能落地一次,那就是他死的時候。”
- “每天你都會和許多人擦身而過,卻不一定發生什么事情。當時那個女孩子離我只有零點零一厘米,五分鐘之后,我將會愛上她。”
- “我以為有一種人是永遠不會嫉妒的,因為他太驕傲。”
- “醉生夢死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。有些事情你越想忘記,就會記得越牢。當有些事情你無法得到時,你惟一能做的,就是不要忘記。”
- “要想不被人拒絕,最好的辦法是先去拒絕別人。”
- “每次他都會回來跟我說,‘讓我們重新開始……’”
- “我以為我和他不一樣,原來寂寞的時候,每個人都一樣。”

《江南時報》 (2002年01月30日第八版)

No comments: